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现代农场 聚焦智慧农业(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7级师生赴白马基地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0-12-08 文章作者 :王小红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月21日,我校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全体学生与五位工学院指导老师首次到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以下简称“白马基地”)开展农业机械化装备使用与维护及生产实习。

QQ图片20201206231524

QQ图片20201206225401

实习首日,基地负责人对全体师生介绍到:白马基地2010年4月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于2020年基本建成,实验中心、农机库、设施农业及各类试验田均已完善。基地遵循“因地制宜、用地集约、服务配套集中”的规划原则及“统一规划、项目类聚、产业集聚、分期建设”的建设思想,建设项目科学且全面。

QQ图片20201206231435

实习过程中,农机专业80名学生在李坤权、於海明、孟为国、刘玉涛与施印炎五位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水稻测产、测损,观察全喂入与半喂入联合收割机的作业方式,参观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智能化温室,了解农机维护保养知识的实习内容,在学习中寓教于乐,通过亲身驾驶联合收割机,让同学们对于农机装备的构造结构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此期间,也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慎强主任、江苏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胡运军经理以及南京农业设备推广中心钱生越研究员为我们讲解了精致农业、农机运营和空气能热泵方面的专业知识。最后,指导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分别参观学习了溧水区嘉丰家庭农场和高淳区禾田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参观的过程中,农场负责人还邀请了几名同学亲身体验了无人驾驶拖拉机。

QQ图片20201206231714

QQ图片20201206231745

11月21日,此次白马基地生产实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实习虽已结束,但绿色农业的发展仍在继续,现代农场的建设还需完善,和谐美丽的乡村建设仍是进行时。所有农机专业的学生任重道远,将绿色农业和特色农业与所学知识将结合,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更好的解决当前中国农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农业工程问题。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