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魅力白马 骑乐无穷”—白马基地第二届自行车骑行活动如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文章作者 :董淑凯、祁子煜 浏览次数:
 

 

金秋的白马,魅力四射。在这个秋高气爽、风轻云淡的日子里,学校广大师生骑行爱好者,走出课堂、走向田间,为丰收的田野带来了一抹欢快和活力。

10月31日上午,由实验室与基地处、校团委、校工会主办、大学生自行车协会协办的第二届“魅力白马 骑乐无穷”自行车骑行活动,如约在白马基地成功举办。实基处处长陈礼柱、校工会副主席陈如东、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处孟宁馨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实基处副处长石晓蓉主持。

骑行活动开始前,陈礼柱首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对广大师生来到白马基地表示欢迎,鼓励大家走出教室、驰骋田间、拥抱自然、强身健体,也欢迎更多的人走进白马、了解白马、爱上白马。

DSC_0238.JPG

朱媛媛代表团委,对骑行活动表示祝贺。她指出大学生骑行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和社会关注的大学生身体素质建设热点问题。单车协会积极投身参与各类骑行活动,带领同学们充分享受骑行过程之美,在不断而来的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在路途的终点体验成功,充分发挥了社团育人作用。

DSC_0281.JPG

活动组委会宣布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

DSC_0286.JPG

大学生车协杨世涵代表骑行学生发言。对白马基地表达了向往之情,对骑行活动抒发了自己的感情。

DSC_0297.JPG

《出发前留影》

微信图片_20201102155404.jpg

《整齐划一的车阵》

DSC_0268.JPG

随着陈如东一声发令枪响,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第二届骑行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011021554041.jpg

《骑行活动精彩瞬间》

DSC_0339.JPG

DSC_0362.JPG DSC_0396.JPG DSC_0416.JPG DSC_0417.JPG DSC_0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60545.jpg

经过前期的宣传策划和精心准备,本次活动吸引到来自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的120余名师生骑行爱好者参加。组委会根据师生报名情况,分别编成教师组、卫岗学生组、浦口学生组。组委会为大家准备了专业的吉安特自行车和护具,并为所有的骑行爱好者购买了短期意外险。

骑行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听取了白马基地建设发展历程、利用现状以及后续规划等情况介绍,让广大师生对学校目前最大的自有基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DSC_0441.JPG

白马基地骑行活动,到目前才举办第二届,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滞后,但是多部门通力合作、力克众难,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仍然及时为大家提供了一项喜闻乐见的户外活动。正如参加活动的师生所言,在疫情阴霾下,大学生长时间封闭在校园,一次畅快淋漓的户外骑行活动来得正是时候,更显珍贵。

实基处开展白马基地骑行活动,是响应国家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开辟基地育人第二课堂,在增强学生体质、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同时,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学农的意识。同时通过骑行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学校校情、了解白马基地,为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为投身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加强了信心,增强了底气。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