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学院组团考察白马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17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
 

 

   为推进农学院各类科研项目进驻和科研平台落地,加强白马基地土地利用,协调解决江浦实验农场有关教学科研功能转移,416日上午,白马办邀请农学院各课题组负责人到白马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副院长王秀娥、赵晋铭,以及各系科主任和课题组负责人参加考察,白马办主任陈礼柱及各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调研组首先来到农学院高标准实验田,深入田间地头,一一察看了已入驻项目作物长势、还处在土壤改良阶段的绿肥长势、田间道路灌排沟渠等基础设施、供水供电及厕所等配套设施。各课题组负责人就各自实验田存在的问题与白马办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之后,大家考察了建设中的转基因实验基地,对加快转基因基地土壤改良、附属用房、监控及防鸟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尽快交付使用。

   在座谈阶段,考察组首先听取了白马办关于白马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和土壤改良工作汇报。各位老师也结合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改进建议。

   王秀㛢介绍了去年下半年开展大田小麦实验的情况,从实验进展看,土壤条件比预期设想要好,但在田面平整度和肥力均匀度还需要下大力气,但这些问题只有在不断使用过程中才能得到逐步解决,所以希望各课题组尽快进驻。

   戴廷波代表学院对白马办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达了感谢,对白马基地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对二年四季土壤改良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农学院各课题组迫切进驻的愿望,希望白马办对在继续做好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科教服务保障,学院将积极动员各课题组尽早进驻。

   最后,陈礼柱就如何解决在服务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并对未来3年白马基地建设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教学科研进驻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学校20185月确定的两年四季土壤改良计划,到今年5月份,农学院用地基本完成,本季绿肥深翻结束后,将移交给学院,由各课题组安排种植计划。近两年来,已有95个科研项目进驻白马基地,随着江浦实验农场土地逐渐交付地方,将有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进驻白马基地。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