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2015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在白马基地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13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
 

每年一度的植物保护专业生产实习是植物保护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8月10日,该院龙菊英、伍辉军、李圣坤、张懿熙、闫祺、金琳等六位老师带领全体2015级本科生前往南农大白马教学生产实习基地,开展为期20天的生产实习。

白马基地设施齐全,建有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运动场、浴室和师生食堂等公共设施,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等多种农作物,这些为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学们将在实习期内完成基地农作物的病虫害调查、采集和鉴定工作,同时开展农药防效的大田实验。

在基地赵美芳科长、董淑凯科长及其他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安排下,同学们顺利入住学生生活区,熟悉了园区的情况。带队老师完成班级实验室、仪器、资料等的分配工作,并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安全相关事宜。

当天,同学们到达白马基地的第一站就是食堂了。初到食堂,同学们就被食堂大叔阿姨们精心准备饭菜吸引,一顿美味的午餐为同学们的生产实习生活开了一个好头。第二天,同学们顶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实习正式拉开序幕。一部分同学穿上护具,拿着工具在水稻田中对病虫害情况进行细致的统查;另一部分同学则在田边收集各类昆虫和病叶标本。同学们在实验室利用解剖镜和显微镜等工具,通过查阅相关的资料,鉴定昆虫和病原物。组员和组间,分工明确,相互协作。

     

     

白马基地空气新鲜、宁静祥和,伴有美丽的朝霞和晚霞,以及云卷云舒的蓝天。同学们在此美丽的环境中将课堂中所学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不仅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接地气,而且身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得到愉悦。为期二十天的实习还在进行中,在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大家也在慢慢体会白马基地的美!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