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白马基地开展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5月17日,白马办组织工作人员、驻地实习的资环学院师生、基地安保、水电、食堂员工等在学生生活区共同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和安全讲座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灭火演练伊始,科教服务科科长董淑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灭火演练的注意事项和技术要领,就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给大家做了强调并示范了正确的灭火方法。随着引火棒引燃油槽,熊熊大火从油槽内翻涌而出,大家按照教授的方法“拔下插销、对准火源、按下压把、扑灭明火”,陆续操作,有条不紊。

      

灭火演练结束后,通过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安全意识。董淑凯结合高校及基地实习特点,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通俗易懂的逃生自救图片和幽默生动的防范口诀,形象生动的阐述了火灾预防、人身财产、饮食卫生、道路安全、水域安全、野外生产作业、化学农药等多方面的预防注意事项与自救方法,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提高自身安全自救意识和能力。

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安全意识永不懈怠。白马基地按照“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预防不出事”的工作方针,通过在重点区域安装监控设备、定期召开保安工作例会、做好夜间巡逻、开展消防演习及安全教育讲座等方式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和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创建稳定有序的基地环境,为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