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到我校白马基地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7-10-09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
 

    929-30日期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组长、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及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等一行8人到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并到我校白马基地实地考察。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及省市科技、农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会,我校校长周光宏、副校长闫祥林参加了调研座谈和现场考察。

30日调研座谈会上,周光宏代表入园单位发言。周光宏首先肯定了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效,他指出,现代化建设首先要实现的是农业的现代化,聚集在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勇于承担使命,在发达地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周光宏强调我校非常重视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建设成果,初步具备了教学科研基地功能。但由于受建设用地指标紧缺和土地证申办政策等因素限制,基地房屋类建筑建设和重大项目落地等进展缓慢。他希望农业部、科技部等上级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对建设用地指标供给、土地权证办理争取相关政策,以有利于重大项目扎根落地。

马爱国对我校白马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示范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马爱国指出南农白马基地在目标、格局上定位都比较高,基本框架已拉开,初具规模,为后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学校加快重大项目入驻和科技成果转化,早日把白马基地建成世界一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同时引领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

29日下午,马爱国及调研组一行到我校白马基地实地考察指导工作。闫祥林对马爱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部、科技部等部门长期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白马基地概况、建设进展以及项目平台进驻情况。闫祥林表示,白马基地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支撑条件,今后学校将重点依托基地承接国家涉农重大攻关项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引领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在参观智能实验温室时,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介绍了葡萄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的科研进展;娄群峰教授介绍了瓜类蔬菜产业链发展的技术体系与集成应用的科研进展。

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桑玉昆等陪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4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